圖片34  

周旋在本島和路氹城極盡魔幻的娛樂聲色中,驅車來到路環像是一種尋求淡泊的心靈救贖。若說專程殺來路環買安德魯葡塔很酷,這些年驚喜發現的延伸版半日遊路線則很炫!N年前的超人氣韓劇《宮.野蠻王妃》完結篇也在路環多處取景,彩靜和信君在此留下超浪漫印記,你也可以學學彩靜騎單車在安德魯餅店買麵包,老舊樸實的店舖和現在一模一樣哩;帥氣爆表的信君在「路環圖書館」對面等彩靜,粉嫩黃色的歐風建築讓這間圖書館很有王子與公主童話FU,But裡面則是當地居民翹腳看報的好去處。

文+圖=曾瀞葳(水靜葳~JING找樂子)


野蠻王妃 歐風教堂辦婚禮

圖片20  

 

小倆口在「里斯本地帶餐廳」門外就著天光用餐,當那位葡國籍的老闆出現在劇中時我不禁噗哧一笑;最後彩靜和信君就是在「聖方濟各教堂」結婚滴,兩人還在教堂前的廣場拍婚紗照,WOW∼嫩黃色滾白色、鑲嵌橢圓和圓形窗戶的巴洛克風格小教堂,廣場上橫列左右的拱形迴廊,廣場對面就是海,很寧靜有FU的海,我曾坐在教堂裡裡外外,吹著海風、曬著太陽發呆一下午,是磁場好嗎?好舒服!

圖片29  

這小漁村的午後如此寧靜,沒有萬頭鑽動,沒有車水馬龍,眼前一對情侶在海邊拍婚紗照,無法想像百年前曾是惡匪海盜的領地。

圖片33  

澳門半島和氹仔錯落無數知名的古蹟和南歐風的世界文化遺產建築群,大三巴牌坊、聖母玫瑰堂都超經典,但聖方濟各教堂卻如暗香隱動,總是浮在我心頭,成為我的最愛!

圖片30  

 

2009年舒淇、劉德華主演的港片《游龍戲鳳》也在教堂旁的「雅憩花園餐廳」取景,入夜後的聖方濟各教堂前廣場點上燈火,眾人露天吃喝起來,南歐風的教堂+中國味的大排檔,別有一番風情!

圖片28  

《宮.野蠻王妃》取景處都很經典,大推!路環半日遊建議路線中,除了安德魯餅店、路環圖書館、里斯本地帶和聖方濟各教堂,喜歡清幽小鎮、純樸漁村和歷史古街道,喜歡緩緩散策、穿街走巷捕捉情調畫面的話,請務必帶好相機。


穿越百年 和海盜玩躲貓貓

圖片39  
一百多年前,當澳門逐漸發展成重要的中西貿易商港時,位於南方邊陲地帶的路環島還是個海盜出沒、掠奪商船的盜賊窟,當時那座惡名囂張的小島上地勢險峻、淒涼荒蕪、人煙罕至。

圖片27  

直到1910年當地居民和警察終於成功驅逐海盜,殺出一條血路,讓路環得以順利發展。以前每回到聖方濟各教堂總是覺得好美好可愛,直到有一回靜下來看歷史,這才發現教堂前矗立著一座「打海盜紀念碑」,正是為了紀念島民驅逐海盜的盛舉。

圖片39  

海盜耶!不知島上有座「白粉村」,其名稱由來和海盜是否有關?海盜被打退了,但路環的發展受限於偏僻離島而顯得緩慢,直至1969年,連接氹仔與路環的連貫公路建成,這處綠意盎然、民風純樸的小島才逐漸為人所知。

圖片35  

時至今日,路環仍然保有自然風光和純樸的古蹟、民居,像是澳門少見的海灘、自然步道,特區政府為了保存這些歷史文化,也積極提出各種方案。


十月初五 美女巷轉肥胖圍

圖片32  

想要一睹這些情調老街不用走遠,在路環市區徒步可抵,舊城區裡錯落著傳統中國漁村小屋、南歐風情的葡式建築,還有幾幢建在水面上的吊腳樓。

圖片31  

以恩尼斯總統前地為中心,背對廣場、面對海洋,往右走,經船人街、碼頭前地可抵路環碼頭,穿梭百年,眼前的純樸漁村有水上木屋,以及漁民忙曬魚乾、補魚網的景象,碼頭前地的「棠記魚舖」傳承三代,這裡的魚乾澳門街坊都說讚!

圖片44  

從恩尼斯總統前地往左走,沿著海岸線,步行在「十月初五馬路」上最是愜意!這路名是為了慶祝1910年10月5日葡萄牙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國,同時也是路環市區最熱鬧、也最適合散策的一條街。

圖片21  

路上錯落許多古蹟建築,聖方濟各教堂、路環圖書館、譚公廟等等,最讓人驚艷的躲在裡面。

圖片40

建議先沿著海邊走一遍,回程鑽進巷子裡,你會發現美女巷、肥胖圍、公侯巷、蟻巷、鹹蝦巷等趣味巷弄名,而建築也是老舊得亂有特色!

圖片37  

 

圖片48  

圖片45  

圖片47  

圖片49  

圖片46     

 

喜歡攝影的你,一定會步步驚心,驚喜、驚艷、驚呼連連!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