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意外的驚喜最動人
#北疆 #喀納斯 前進 #中國大陸最美小鎮 #禾木

小時候從書上看到 #生命中不可直視的4件事
太陽 死亡 時間……另一個卻想不起來了
長大後 生命之河 不願長但願不枉不辜
只有透過旅人的身份 行遍天下 才能勉強感覺自己確實活著……否則人生僅是一場夢一場空以及……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草、戶外和大自然

 

 

旅途中的心情總是最美!
對即將到來的前方充滿無限遐想與期待
無法掌控 難以預料 一切都是充滿新鮮與不確定
所以妳才想奮力活著 看看……
旅行 是生命的氧氣 陽光 花和水

前往喀納斯湖畔禾木村 沿途公路 美景處處

圖像裡可能有草、天空、樹、山、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草、戶外和大自然
#神的自留地 #中國最美鄉村 #友人説他可以住上1年 這應是最高最實在的真摯讚美💖💖💖……因為這裡 有 WiFi 哈
#有圖有真相 #攻略簡記於下 #其實我最想邂逅金秋禾木💖💖💖#美麗中華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山、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植物、樹、山、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天空、大自然和戶外

#種族:禾木村屬於新疆「林中部落 雲間百姓」圖瓦人聚居地,與哈薩克人各占一半,目前禾木村約有1200戸人家。中國56個民族中並未列入圖瓦人,因其人數少、發現晚。圖瓦人75%印第安DNA、突厥語系、蒙古族生活習慣,目前約有2千多人,為喀納斯已知最早民族,大多住在禾木村約800人。禾木村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僅存的3個圖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納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有機會可以去白哈巴走走 超美der)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條紋和戶外

 

#氣候:冬季長達7個月,零下40度C;阿勒泰地區零下51.5度C,最冷紀錄低至零下60度C;吐魯番高達51度C 、低至零下29度C,酷夏長官辦公泡水缸,見客得提前通報以便穿衣服,更有 #新疆一大怪 #家家戶戶睡門外

 

阿勒泰地區據可考史料,是全世界最早有滑雪運動之地,近三千年歷史,滑雪板以白樺樹皮+馬前腿毛皮製成。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住宿:禾木建村於1986年,發展觀光10年,目前提供6000個床位,村內有兩家最頂級酒店,其他為一般民宿,夏季為旅遊旺季,一位難求,目前積極擴建,全村採木屋建築,像極瑞士鄉村及日本合掌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旅遊季節:夏秋最適。
夏緑佐上繽紛花卉活力四射。從喀納斯前進禾木村途中,可飽覽 #寶山——#阿勒泰山(整座山充滿金、鉑、稀有金屬如用於核武的鈹+寶石等,光其中1個礦坑裡就高達86種礦物)阿勒泰腹地的草原風光,藍天白雲、牛羊成群、氈房點點、草原花綻。

禾木村最出名的是萬山紅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條夢幻般的烟霧帶,勝似仙境。

 

#體驗
#圖瓦族家訪
招待奶茶 介紹生活習慣 表演馬頭琴、蘇爾、呼麥,15分鐘RMB100 1人也接待。But建議家訪可在喀納斯進行,比禾木村完整,更多文化習俗介紹。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禾木觀景台:眺望群山環抱世外桃花源——禾木村最佳去處,禾木河自東北向西南貫穿,將草原一分為二。空谷幽情、小橋流水、牧馬人在叢林間揚塵而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戶外、大自然和水

趁太陽升起之前,可再上觀景台拍攝禾木晨景,常有雲帶生成,薄霧晨曦如白紗般環繞著禾木村,甚美!怕累懶爬者可騎馬上下山,前往觀景台。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樹、草、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草、戶外和大自然

#夜生活;晴朗的夜晚,銀河星空,唾手可得。晚上可參加篝火晚會,與圖瓦族人唱歌跳舞。夏日新疆7月到8月初晚上10點天黑,8月上旬立秋,漸轉9點多天黑,10月約8點多。

新疆美食何其多!牛奶濃醇香~酸奶冰棍~好好味啊!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這個太有梗了!考考你~羊肉手抓飯裡面黃黃紅紅的蔬菜是啥?

答案揭曉:胡蘿蔔+黃蘿蔔 真的!本來以為當地人拿地瓜片我們!結果~真的從廚房裡拿出 黃色蘿蔔啦!
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 真的是 大 開 眼 界 惹 XD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當地人常吃的就是新疆拌麵~裡面料多味美!真的就是一堆的菜~任君選擇愛拿多少拿多少~拌進麵裡吃!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交通:從喀納斯前往禾木(含門票和區間車票RMB 280元/人)車程約1小時,在村內有免費巡迴觀光巴士,幾分鐘就有1班,依旅遊人數高低峰調整,車滿走人,各站自由上下車。

 

#旅遊小叮嚀
1、乘坐區間車進入禾木景區,旅遊旺季時,會産生排隊、限時限人等現象,請大家耐心等待。(女廁大排長龍)
2、禾木騎馬為自理項目,騎馬時務必要注意安全,騎馬到觀景台往返參考價格100元左右。
3、禾木住宿為圖瓦特色小木屋2人間,我們入住的是當地條件較好的小木屋住宿,但和城市酒店還是有些差距。禾木小木屋一般配備有電熱水器,如您需要請及時插電加熱,一次水量一般一個人剛剛好。洗浴時務必請注意安全,氣溫較低,防止感冒。屋內無冷暖氣設備,冬天燒炭供暖。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房屋、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臥室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房屋、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房屋、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植物、花、房屋、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植物、雲、花、樹、房屋、戶外和大自然

更多即時精彩影片+圖文欣賞👉 水靜葳 JING找樂子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ingjing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