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

【草原上結交的朋友,是一輩子的!

這是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給汗妃」我的最最深刻感受!非常榮幸,這幾年有機會協助規劃美麗中華名人達人團,此次的行程規劃真的是最最最具挑戰性的之一(僅未超越苦尋福建在地達人長達半年之久的福建…)BUT行程真的~SUPER讚!讓大家戀戀(念念)不忘!

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

從海拉爾深入足有近2個台灣大 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坐上越野車穿越草原,在莫日格勒大型放牧場見識成群牛馬羊;中國冷極—根河市參觀獨特的敖魯古雅獵民使鹿部落以及建在凍土上的根河源國家濕地公園;探進大興安嶺森林深呼吸;大陸10大魅力名鎮—室韋讚嘆中俄邊境風光;置身近1千公頃的原始白樺林感受純愛浪漫;親睹大陸保持原狀態最完好、面積最大的濕地—額爾古納濕地;到俄羅斯族家庭作客、玩遊戲;黑山頭騎馬領略一望無際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巴爾虎草原品嚐蒙古族宮廷盛宴—詐馬宴,欣賞大型競技表演—馬之舞,與200人共度歡樂的篝火晚會,入住星空蒙古包躺著看星星;中國大陸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里市感受中俄蒙邊境城市異國風情,夜宿2017年新開幕的套娃酒店……內蒙古呼倫貝爾的大草原、星空、蒙古包、大興安嶺森林和濃得化不開的馬背上民族文化及俄羅斯風情,且讓我們跟隨名人達人的腳步,一探內蒙古。 

TEXT+PHOTO水靜葳Jing(曾瀞葳) 個照圖片提供╱田定豐溫士凱李昂霖劉道玄黃郁清黃仁益陳耀恩

 

內蒙古巴爾虎蒙古部落詐馬宴

↗(左起)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時尚攝影師黃仁益、小鮮肉藝人劉道玄、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水靜葳)、文創藝術家田定豐、遊客、旅遊達人溫士凱、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在巴爾虎蒙古部落體驗詐馬宴。

2018年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精心策劃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今年第3波精心規劃美麗中華內蒙古名人達人考察團,特別邀請文創藝術家田定豐、旅遊達人溫士凱、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小鮮肉藝人劉道玄、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時尚攝影師黃仁益、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並由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水靜葳)水團長帶團前往內蒙古呼倫貝爾,感受大草原的遼闊與熱情。

 

內蒙古呼倫貝爾

↗(左起)呼倫貝爾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旅遊促進科科員謝紅、小鮮肉藝人劉道玄、旅遊達人溫士凱、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水靜葳)、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明星旅遊作家Eric李昂霖、文創藝術家田定豐、時尚攝影師黃仁益、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旅遊促進處姜宇於呼倫貝爾大草原上合影。

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在呼倫貝爾大草原空拍可愛羊群。

↗人帥氣又NICE又有才的~文青攝影師Ean陳耀恩在呼倫貝爾大草原空拍可愛羊群。

內蒙古呼倫貝爾黑山頭大草原

↗美麗中華名人達人團在呼倫貝爾黑山頭大草原上策馬奔馳。

中俄蒙邊境城市滿洲里市套娃廣場

↗中俄蒙邊境城市滿洲里市套娃廣場入夜後點起璀璨燈火。

充滿俄羅斯風情的滿洲里套娃酒店

↗充滿俄羅斯風情的滿洲里套娃酒店於2017年全新開幕。

額爾古納的麗麗婭莊園

↗額爾古納的麗麗婭莊園提供俄羅斯風情住宿和俄羅斯麵包博物館。

巴爾虎蒙古部落的詐馬宴席上精彩的傳統歌舞表演

↗巴爾虎蒙古部落的詐馬宴席上精彩的傳統歌舞表演。

 

旅遊達人 溫士凱

草原遊牧民族英雄夢 華俄邊境俄羅斯風情濃

旅遊達人 溫士凱

親自站上「呼倫貝爾大草原」,天藍得太假,雲低得太近,好似只要伸出手便可碰觸到純淨如綿花糖般的雲朵。在「黑山頭馬術俱樂部」騎馬穿越大草原;在「巴爾虎蒙古部落」近身感受數十匹峻馬奔騰而過的震撼,還有讚嘆蒙古騎師馬背上神乎其技的英姿等,在在過足大草原的英雄夢。最為意外的是在草原和遊牧民族外,還感受到濃濃的「俄羅斯風情」。華、俄在邊境上一家親,「室韋」和「滿州里」的俄羅斯美味和人文文化都讓人難忘。

 

文創藝術家 田定豐

中蒙俄交界城市滿洲里 俄羅斯風情萬種

文創藝術家 田定豐

內蒙古之行印象深刻的是中蒙俄交界的「亞洲之窗」城市滿洲里。這個不大的城市卻充滿俄羅斯的風情萬種。在國門與俄羅斯邊境,相距不到50公尺,火車在內蒙古和俄羅斯頻繁往返。以俄羅斯著名的套娃形象,建構為主題樂園和飯店的套娃廣場最為吸睛。以東歐的雕塑和套娃建築及俄羅斯藝術博物館組成,白天和黑夜都充滿異國風情,讓人仿彿置身童話世界。套娃廣場的6D影院帶著我們穿越呼倫貝爾大草原到莫斯科紅場,身歷其境,令人難忘。

 

時尚攝影師 黃仁益

呼倫貝爾壯麗遼闊 騎馬、大口吃羊、喝奶酒

時尚攝影師 黃仁益

親臨內蒙古呼倫貝爾,景色原來是如此壯麗,天地竟是這般遼闊。乘坐越野車顛簸穿越大草原,親見課本中的風吹草低見牛羊,還有滿地綻放的各種野花。站在高處看著蜿蜒的額爾古納河,讚嘆著造物者的巧手精雕。中俄邊境小鎮俄羅斯族奶奶熱情的招待,老爺爺拉著手風琴,唱著(俄羅斯方塊)的歌,佐以俄式紅茶與糕點,俄羅斯風情濃。騎馬、住蒙古包、大口吃羊肉、喝奶酒,都是來內蒙旅行的必需。神遊於他人的經驗,絕比不上親眼感受。

 

明星旅遊作家 Eric李昂霖

內蒙大草原星空蒙古包 俄羅斯娃娃酒店特色住宿

明星旅遊作家 Eric李昂霖

一望無際的呼倫貝爾大草原、自在無拘束的壯闊景色令人流連。入住巴爾虎部落星空蒙古包,環境新穎舒適,冷氣、浴室應有盡有,舒服享受蒙古遊牧民族生活,夜晚更有機會仰望浪漫星空!結合景區內精彩絕倫的蒙古馬術表演篝火晚會,內蒙古之夜令人難忘。中俄邊境滿洲里市充滿濃濃俄國風情,入住世界上最大的俄羅斯娃娃,從外觀、園區到客房細節都是可愛迷人的套娃,加上原汁原味的俄羅斯歌舞表演,絕對是超乎想像的內蒙古印象!

 

小鮮肉藝人 劉道玄

大草原一望無際的震撼 蒙古部落人馬合一馬之舞

內蒙古之旅,感受最深刻的是平靜,走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從內心深處開始,不斷打開心中的開闊。站在冷極灣與濕地最高處,俯瞰浩瀚無邊奇景,很想把眼中的畫面捕捉下來,可惜相機始終無法拍出我看到的世界,只有親自到訪現場,才能明白那種一望無際的震撼。在黑山頭草原上騎馬奔騰,非常過癮,不過,最讓我讚嘆的是巴爾虎蒙古部落馬之舞表演,見證了人馬合一,用生命表演的藝術,非常精彩,短短的幾分鐘,真的是台下10年功。

 

旅遊作家 阿春爸黃郁清

中俄邊境小鎮室韋 俄羅斯圓頂建築更添異國風

旅遊作家 阿春爸黃郁清

再訪內蒙古,直到坐著四驅車穿越如綠色海洋般起伏的草原那一刻起,才真正親眼見識到那無法用鏡頭裝回來的壯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位居邊陲的室韋小鎮,與俄羅斯Olocha小鎮隔著額爾古納河相望,有如銀色絲帶般的河面蜿蜒在兩側的草原之間,俊美的馬匹優雅的在河邊吃草,這是邊境小鎮的日常,卻也是國界的壯美;夜間,室韋小鎮燈光亮起,各式特色小店與攤販熱鬧歡迎來自各地的旅人,有著俄羅斯圓頂的建築更增添國境小鎮的異國風情。

 

文青攝影師 陳耀恩

近千公頃原始白樺林 千萬眼睛見證戀人甜蜜

文青攝影師 陳耀恩

內蒙,高緯度地區加上空氣清新,孕育出有別於南方的植物生態。大塊大塊的顏色,即使在移動過程中都是種享受。佔地近千公頃的原始白樺林景區,生長在永凍土上的白樺木,樹幹的灰白像上一場雪塗上但逐漸斑駁的顏色。放眼望去,從永凍土拔地而起的林木,清新優雅,湊近一瞧,每棵樹上都有著好幾隻眼睛,一下子,整個林子頓時像有成千上萬隻眼睛同時盯著,無怪乎當地人笑說白樺林很浪漫的,無時無刻都在見證著每對戀人相約而來的甜蜜。

 

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 曾瀞葳

巴爾虎草原蒙古詐馬宴 換裝王爺王妃大玩穿越

旅遊作家+《旅奇週刊》總編輯 曾瀞葳

再悶的人,呼倫貝爾都能讓你心胸開闊!在呼倫貝爾最美的草原—巴爾虎草原玩空拍,前方的莫日格勒河四周散佈吃草的幸福牛羊群……今夏的草長得特肥美!呼倫貝爾面積廣達25.3萬平方公里,約7個台灣大!足有台灣2倍大的草原就像大海,一望無際。在巴爾虎景區大玩穿越劇,換上大汗、王妃、王爺華服,置身古代華麗宮廷詐馬宴,群宴百官,品嚐32道蒙古美食、欣賞蒙古姑娘曼妙歌舞、傳統呼麥並大玩競技遊戲,草原上交的朋友,真情1輩子。

 

 

MORE郵輪新訊 👉Cruise環郵世界—環遊世界找樂子

MORE趣味旅記 👉水靜葳 Jing找樂子

MORE旅遊新訊 👉環遊世界366天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