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的國際郵輪協會(CLIA)日前發布了2019年郵輪業趨勢預測展望報告,

發表2019年全球郵輪產業11大趨勢,並預計2019年郵輪產業將增長6%

CLIA的會員郵輪航商中將有18艘新豪華郵輪投入營運(亦有其它郵輪航商有新船投入運營),全球海洋郵輪旅遊者將達到3千萬人次。

趨勢1Instagram促進郵輪旅行

國際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的帖子引發了人們對世界各地旅行的興趣,該平台上平均每天發布3.51億篇貼著「旅行」標籤的帖子。

趨勢2、多元化的休閒方式

郵輪旅客正尋求從日常的責任承擔中解脫出來,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期待從旅遊中放鬆心情,恢復活力。郵輪公司為此也提供全面的服務,比如恢復性水療體驗、船上氧吧、各式各樣的健康飲食菜譜的選擇以及最新的健身方式。

趨勢3、成就感>體驗式

體驗式旅行逐漸演化為成就式旅行。郵輪乘客期望在觀光之外尋找身臨其境的文化體驗。活動清單變得更加以目標為導向,而郵輪公司也在滿足這些需求。比如,乘客可以完成巴黎藍帶廚藝學校主辦的烹飪培訓班或遊玩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趨勢4、船上智能科技

郵輪公司使用各種可穿戴技術,如鑰匙扣、項鏈、手鏈等,為郵輪乘客提供高度個性化的上下船旅行體驗。

趨勢5、保護意識觀念增強

乘客們希望以一種有意識的、積極的方式看世界。郵輪行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認真負責,與當地社區合作,保護遺產,實施創新性舉措,減少郵輪旅遊對環境的影響。郵輪業也與目的地有關方面合作,在保護當地文化、地標性建築和環境的同時,為當地經濟增添旅遊方面的收入。

趨勢6、到遙不可及的地方成為一種新奢侈

乘客們將目光投向以前遙不可及的地方,其中一些只有郵輪才能到達。他們想成為同齡人中最先體驗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和南極洲等目的地的人。

趨勢7Z一代

未來兩年,Z一代(註:Z一代泛指95後和00後,即20世紀90年代中期到2010年間出生的一代人)將成為最大的消費群體,超過千禧一代。和上一代人一樣,這個年齡段的人更喜歡真實的體驗,而不是物質享受,他們的旅行欲望更強烈。多樣化的目的地以及獨特的體驗,比如海上音樂節,將更吸引新一代郵輪旅客。

趨勢8、淡季出遊

淡季出遊越來越受歡迎,遊客們希望在熱帶地區避寒或在新的目的地感受寒冷。在寒冷的月份里,郵輪旅行也提供了一系列的體驗,比如看北極光、參觀企鵝棲息地或遊逛歐洲聖誕市場。

趨勢9、移動辦公

越來越多的人將工作和休閒時間結合在一起。許多現代旅行者(「數字遊民」)選擇了遠程工作的旅行方式,這與無設備旅行的概念相去甚遠,因為遠程工作可以減少休假時間和薪水損失。有了無線網路、辦公桌和適合辦公的咖啡館,遊客可以在享受郵輪假期的同時不耽誤工作。

趨勢10、女性為主的旅遊

隨著女性遊客數量不斷增加,許多旅行公司正在打造以女性為中心的旅遊線路,促進女性之間的聯繫。以女性為中心的郵輪可以創建一個海上女權社區,讓遊客體驗周遊世界的同時,參觀著名的女權主義地標。

趨勢11、獨自旅行

隨著Google搜尋「單人旅行」和「獨自旅行」的次數比以往任何時候來得都多,獨自旅行越來越受歡迎。郵輪旅行非常適合獨自旅行,並不需要考慮太多的細節,可以到訪偏遠的目的地,並與其他遊客建立聯繫。

國際郵輪協會預計,2019年郵輪旅客數將達3,000萬人次,比2018年的2,820萬人次增加6%

郵輪旅遊持續增長,並對全球經濟做出貢獻。在獲得國際郵輪協會認證的旅行社中,超8成認為未來12個月內,郵輪銷售將出現上升。

在新的一年里,CLIA會員郵輪公司預計將訂造18艘新船,到20196月,預計將有272艘來自CLIA會員的郵輪在全球運營。

2017年,郵輪業繼續對全球產生積極影響,為全球提供1,108,676個工作崗位,相當於456億美元薪酬和1,340億美元的總產值。

2019投入運營新郵/河輪

(最後3艘是水靜葳另外補上的 2019年以及接下來的2020年都有許多新船陸續登場~全球郵/河輪市場真的達到百家爭鳴的空前盛況!有空再來一艘艘介紹吧!很多有趣的趨勢~也想和大家分享)

Aurora Expeditions 

Greg Mortimer

Carnival Cruise Line

Carnival Panorama

Celebrity Cruises    

Celebrity Flora

Costa Cruises  

Venenzia | Smeralda

Coral Expeditions Hapag-Lloyd      

Coral Adventurer | Hanseatic Nature | Hanseatic Inspiration

MSC Cruises   

MSC Grandiosa | MSC Bellissima

Norwegian Cruise Line   

Norwegian Encore

PONANT Yacht Cruises and Expeditions

Le Dumont-d’Urville | Le Bougainville

Princess Cruises     

Sky Princess

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Spectrum of the Seas

Scenic Luxury Cruises and Tours    

Scenic Eclipse

Saga Cruises   

Spirit of Discovery

TUI Cruises     

Mein Schiff 2

Viking Cruises 

Jupiter

Hurtigruten

MS Roald Amundsen

AmaWaterways      

AmaMagna

 

放眼台灣,臺灣港務公司亦於20181227宣布台灣港群2018年郵輪╱渡輪旅客達成120萬人次大關,相較前1年,成長幅度高達20%。

全球10大郵輪客源市場和佔比為:美國11.9%、中國大陸2.4%、德國2.19%、英國1.93%、澳洲1.34%、加拿大0.92%、義大利0.77%、西班牙0.51%、法國0.5%、巴西0.45

 

更多即時精彩影片+圖文欣賞👉 水靜葳 JING找樂子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ingjingtravel/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