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冠羽:日月谷傳揚溫泉文化、爭同業典範、創國際一流
[ 作者: 曾瀞葳第371期 / 2016.01.18 ]     
  友善列印    分享:   

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執行董事陳冠羽自2002年投入日月谷溫泉渡假村的建設與經營, 十餘年間,傾注全副心力,歷經12年艱辛創業路,日月谷在大陸溫泉行業中樹立優良口碑,也成為頂級溫泉的標竿。 如今日月谷躍登大陸首家同時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五星級旅遊飯店、大陸馳名商標和五星級溫泉的溫泉渡假村, 在福建溫泉行業領先通過ISO9001&14001品質和環境管理體系雙認證。 不辜400年保生大帝療癒世人神湯美名,陳冠羽誓言從日月谷出發,傳揚溫泉文化、爭同業典範、創國際一流!

傳奇古湯精品享受 大陸首家渡假村同時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五星級飯店、五星級溫泉、大陸馳名商標
 
<p>
	▲日月谷在陳冠羽的苦心經營下,近日獲頒大陸首批14家星級溫泉牌匾與證書,榮獲最高五星級溫泉評價。</p>

▲日月谷在陳冠羽的苦心經營下,近日獲頒大陸首批14家星級溫泉牌匾與證書,榮獲最高五星級溫泉評價。

發家為羽,以羽為生,父親把我取名陳冠羽,妹妹取名陳盈羽,本希望世 世代代都為『羽絨業之冠』奮鬥不止。然 而,1998年廈門市政府招商團在新加坡的 一次招商之行改變了父親的事業軌跡,這 也給我帶來了人生的重大轉折。父親實地 考察後,驚奇地發現,廈門市海滄東孚溫泉 不僅出水量大、溫度高,還是稀有的天然溫 泉,無菌且富含偏硅酸、鉀、鎂、鈉、溴、 鋰、鐵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陳 冠羽目光炯炯地說著。

陳冠羽指出,極具商業眼光的父親馬上 意識到這是一個極具挑戰和發展前景的商 機!且不說如此優質溫泉實屬罕見,溫泉 浴也正是現代旅遊的新時尚、新方式、新 熱點。當時遠在英國求學的他開始做調查 研究,發現溫泉業確實可行。「歐洲有很 多溫泉,我四處考察,思考在大陸做溫泉 業可以有怎樣的做法。」結束學業後在父 親帶領下,陳冠羽開啟了事業新起點。

推廣溫泉文化 鎮谷之寶打頭陣

他強調,要做休閒旅遊一定要做特色,經 營企業就一定要具備獨特的文化,要有與眾 不同的賣點。由於大陸民眾對溫泉不像日本那般早已融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不像台 灣地區將溫泉作為一項喜歡的養生專案,所 以他認為要做溫泉,就一定得先讓人們了解 溫泉文化,具備溫泉認知,從而愛上溫泉。

恰巧,日月谷一期建設期間,無意發現 一塊石碑,正是湯岸溫泉400多年歷史的見 證,上面記載了明朝戶部大臣丁一中所作的 《溫泉銘》,據說當年丁一中在湯岸溫泉沐 浴後覺得神清氣爽,於是即興作了石碑上所 刻印的《溫泉銘》。這個重大的驚喜發現, 對於陳冠羽在傳播溫泉文化上起了重要作 用,「既然這裡的溫泉是有歷史的,我們就 應該把這種歷史文化呈現給大家。在徵得當 地文物部門的同意後,這塊石碑由日月谷負 責保管,以便讓更多的遊客認識這座古老溫 泉所蘊藏的歷史文化內涵。」

有了《溫泉銘》這塊「鎮谷之寶」,日 月谷在泉源和泡池的設計上更是下足了工 夫,並配有專門的溫泉文化展示區、領先 全大陸的溫泉實驗室,並將進一步建設溫 泉博物館宣傳溫泉文化。

02  

成立溫泉協會 積極推廣福建溫泉

在陳冠羽持續不懈的努力和辛勤付出 下,日月谷在大陸溫泉行業中樹立優良口 碑,也成為頂級溫泉的標竿。大樓平地 起,憶及開業初期前2年,陳冠羽回憶道, 起初日月谷經營處於虧損狀態,他開始注 重主導市場行銷方面的工作,在福建率先 推出溫泉養生牌,快速開拓周邊和國內市 場,2007年起開始營利,2012年總營收與 2004年相比,足足增長近4倍。

目前,陳冠羽積極投入日月谷溫泉渡假 村二期項目的建設工作,包括酒店擴建、溫 泉公園擴建、汽車旅館、溫泉博物館等等, 總投資約7.2億元人民幣。在企業自身發 展的同時,他也關注溫泉行業發展,希望 將福建溫泉同行聯繫起來,成立一個共同 體,一起將福建溫泉市場做大、做強。

經過陳冠羽的努力,2011年1月成立了 福建省旅遊協會溫泉分會,加盟會員基本 上涵蓋福建省內所有發展成熟和正在發展 中的溫泉企業。溫泉分會主導舉辦了各類 專題交流和展銷活動,組織會員單位到台 灣、廣東、雲南等地的知名溫泉進行考察 交流,連續5年參加海峽兩岸大型的旅遊展 會,積極推廣福建溫泉,開辦溫泉行業刊 物、網站、微信平台,分享溫泉行業動態 資訊……福建溫泉協會儼然成為福建溫泉 同行資訊交流、經驗分享、資源分享的大 平台,對進一步推動福建溫泉休閒養生旅 遊市場起到了積極有效的作用。

07  

人性管理貼心服務 贏得客人感動

他提到,日月谷目前客源相對集中在 江浙滬、廣深等地,台灣以及日韓遊客有 部分,但是不多。對於台灣遊客而言,更注重生態,喜歡貼近自然的感覺,台灣多 數溫泉相對接近日系溫泉,但是日月谷溫 泉不同,它是以東南亞園林式的風格修建 的,園區內有各式各樣從東南亞引進的 雕塑,一磚一瓦都別具匠心,可以讓台灣 的遊客到日月谷體驗到不出國就可以遠洋 海外的別樣感受,「我們希望在台灣的時 候,人們可以想到日月潭,而在大陸則會 想到日月谷。」

他認為,廈門是對著台灣最近的一個 視窗,這個視窗搞好了,意義非常大。台 灣遊客很懂溫泉,很有溫泉養生的理念。 日月谷想做到的就是「以最貼心的服務, 贏得客人的感動」。公司設有專業的諮 詢、診斷人員和技師,可對客人的身體狀 況進行判斷,進而提出最適宜的個人專屬 溫泉方案,使每一個客人在放鬆心情的同 時也能享受健康的休閒生活。

此外,日月谷的管理哲學講究的是 「將心比心」,身為經營者,卻總以客人 角度來設想,對員工的培訓也有一套理 念。對於員工及管理團隊有著周全的在崗 提升培訓,使每一位員工能周全為客人考 慮,想顧客之未想,主動為顧 客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務。

陳冠羽也強調,溫泉知識 是每一位員工所必備的,每一 位員工都能成為顧客身邊的溫 泉諮詢師,用最貼心的服務, 推廣溫泉文化,贏得顧客的感 動。最主要是如何推廣,我們 希望通過旅行社、大眾媒體、 美食家等進行口碑宣傳及推 廣,同時做好自身的品質和服 務,力圖讓日月谷成為台灣遊 客心目中的優質好溫泉。

▲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吸引無數名人來此歡度療癒的溫泉假期,(左起)美女部落客田以熙、知名旅遊作家溫士凱、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台灣區代表蔡瑟芬、日月谷溫泉渡假村總經理黃小成、知名美食家胡天蘭、樺一旅行社董事長嚴從音、美女部落客韓若紫、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台灣區代表特別助理王湲。
 
PROFILE

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執行董事 陳冠羽

陳冠羽,祖籍泉州,生於台灣,長於新加坡,留學在英國,事業深耕祖國大陸。現任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
執行董事、廈門日月谷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中國旅遊協會溫泉旅遊分會副會長、福建省旅遊協會溫泉分會會
長。「傳揚溫泉文化、爭同業典範、創國際一流」是這位年輕企業家一直不斷追求的目標,歷經12年戮力經營,將日月谷溫泉渡假村打造成大陸頂級溫泉模範後,陳冠羽成立了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有限公司的全資
子公司廈門日月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向外輸出日月谷的管理經驗。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