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冷吱吱,大家都往溫暖陽光的泰國跑:-) 1/12早上去辦泰簽,一上12樓,電梯門打開嚇一跳!人山人海呀!果然11點多來嫌晚了,領到313號,等了近兩小時,剛繳完1200元簽證費超開心!我又要去我超愛的泰國play啦:-)

泰國本就是我個人度假、放空的首選!這次十分開心!應泰國觀光局之邀~前往參加2015 Discover Thainess[2015年探索泰式幸福]的全球旅遊行銷活動!真的是泰嗨森了~

調整大小 Discover Thainess Opening Ceremony (14)  

(圖片提供/泰國觀光局)

這盛大的活動真的很值得參觀、湊熱鬧!最不可思議的是,這場盛會,泰觀局可是舉辦在曼谷市中心Siam最熱區,泰國政府豪氣地在1/14(週三)下班的尖峰時間,把曼谷市中心的一級鬧區拉瑪一世路封街,浩浩蕩蕩舉行長達3.5公里的繽紛大遊行,而且還一連舉辦四天耶!這樣行銷觀光的魄力~鮮少見吧!

我們和來自全球176家媒體齊聚曼谷,為了卡位,提早一個多小時前往,仍嫌過晚!

早已封鎖清場的主會場就在你我常愛逛的Siam Center旁,此時早已被各國媒體擠爆!

這回遊行嘉年華動用高達700位工作人員,精彩的表演和陣仗完全可見一觀光大國的氣派!

 

 

泰國總理  

泰國總理致詞~探索泰式幸福全面啟動!(圖片提供/泰國觀光局)

觀光可是泰國主要的收入來源之一,一年觀光人次近2500萬人,也因此,這場在2015年初舉辦的盛會,就是希望透過全球媒體的報導,讓更多觀光客認識泰國更多好玩,有吸引力的地方!

泰國觀光體育部部長  

泰國觀光體育部部長是位美女耶~COOL!(圖片提供/泰國觀光局)

也因此,接下來的三四天行程~全球媒體深入泰國各地,探進一些過去你我陌生的地域,挖掘許多精彩趣味的景點和體驗!

我那定居曼谷的貴婦朋友Isabella知道我要去泰國,當天她一直想報我這個盛會消息!結果看到我PO在臉書粉絲團的照片,很是開心!她說:「通常泰國觀光行銷活動是7月份跟泰國貿易旅展一起辦,但今年是泰國特殊旅遊年(不知為何特殊?)所以提早到現在1月份辦!」總之~加辦一場嘉年華盛會~大家就一起湊湊熱鬧吧!一月沒看到~七月再來呀!歐耶

[2015探索泰式幸福]花車遊行共3.5公里長,包含六個最主要盛大的花車,其中最厲害的兩個,

一個是皇家船隊,長達12米,船上有16名槳手,

以載歌載舞的歌舞聲光秀呈現出皇家的輝煌榮耀和泰國君主的偉大力量。

另一個則是有名的箜舞表演,源自一部唯美的神話故事,在遊行中可見猴王與美人魚的故事,也可稱之為印度羅摩衍那泰文版~透過華美的服飾和花車,婉轉動人的音樂,和舞者婉約纏綿的肢體動作......滿溢異國藝術之美呀!!!總覺得泰國的舞蹈含有一絲絲內斂害羞婉約~這一點甚為迷人!

調整大小 Discover Thainess Opening Ceremony (27)  

第二個花車遊行隊伍展現的則是泰國盛大節慶活動,推出來自泰國舞區的節慶,包括泰北的Salung Luang節、泰國中部的潑水節、東北部的蠟燭節、東部的水果節和南部的Chak Phra節。

此外,在拉差怕松路口,還有首見的空中特技表演!泰觀局可是請來了泰國got talent第二季的冠軍Mr. Leng Rachanikorn Keawdee獻出精彩刺激的表演!第三部分則是介紹泰國傳統的美食藝術和泰國絲綢,第四部份遊行是我超哈的泰拳啦!!!之前去泰國採訪多次~寫書~也因此愛上泰拳的勁美!回台灣後還特別跑去學泰拳咧!第五部分則是暹羅Sanuk,展示各種泰好玩的元素,最後則以微笑暹羅畫下美好句點。

Discover Thainess Opening Ceremony (45)  

主題色彩文化藝術性強烈的花車大遊行,直接把全泰國最擁擠最繁忙的道路封街,泰式嘉年華真教人大開眼界呀!

泰國當紅諧星Dukkie所到之處掌聲不絕 可以出來選里長了:-P


***辦理泰簽 貼心撇步小提醒!***
貼心提醒各位好捧油,適逢寒暑假和春節旺季,如果不想排隊湊熱鬧,真的最好一早9點就搶先殺來辦,要不就委託旅行社代辦啦!……泰美味,泰SPA,安帕瓦……我來啦!歐耶

有趣的是,大家上午排怕了,當日下午四點到五點領簽證,不少人決定早點來拿號碼牌,根據內部消息,領簽速度快,因此反而是四點半後過來不太排隊,大家都趕前領簽啦!因此早辦晚領其實才是Smart撇步:-)

雖說我也辦過幾次落地簽,但基於開心出遊,不讓同伴久候或因大排長龍而擔誤轉機和後續行程(如若您看過一名在機場狂奔狼狽不堪的女子八成就是偶……淚),能在台灣先辦妥還是卡安心自在啦!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