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姬、宅男女神、新生代甜心教主……,全是超人氣娛樂主播翁滋蔓(蔓蔓)的稱號。會讀書又會玩,能歌善舞才華洋溢,笑容甜美到融化人心,人美身材好還吃不胖,蔓蔓也太完美了!粉絲心目中的甜美小公主蔓蔓發行了首張專輯《Love me》,赤裸呈現翁式純情與浪漫。值此歲末年終的12月,還要和《行遍天下》的讀者們分享她心目中超浪漫的旅遊地點和「蔓」活哲學唷! 

撰文│曾瀞葳 

 

新生代甜心教主翁滋蔓(蔓蔓)可是許多爸爸媽媽最愛的藝人之一唷!Why?因為蔓蔓可是演藝圈中難得一見的北一女、台大高材生,讀台大時蠟燭三頭燒,演戲、拍廣告、主持外景節目,還要兼顧課業和社團活動,常常累到自己都覺得軋不過來的蔓蔓,竟以系上第一名畢業,讓眾人大呼不思議!從台大畢業後,蔓蔓開始拚事業,除了接下娛樂新聞主持工作外,現在還發行了首張自己製作+創作的唱片專輯,未來還將演戲,朝影歌視三棲藝人的方向邁進。

拚命三娘,體內流著超熱血……

以台大第一名畢業,對於認識蔓蔓的人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因為從唸書時期蔓蔓就有「拚命三娘」的稱號,就算再忙再累,也堅持扮演好各種角色。「我是個對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做事超認真、超拚,能夠以第一名畢業,我想是因為我很堅持大學生活一定要兼顧工作、學業和社團活動。」即便演藝圈的魅力和明星的光環很吸引人,超有主見的蔓蔓可不允許自己因為工作而犧牲大學生活,她熱情參加熱舞社、吉他社,還會自己編舞,超熱血的。

從小熱愛戲劇表演的蔓蔓也忍痛推掉電影邀約:「有一部獲得輔導金的電影要我演出女主角,導演在各大學校尋找素人,我堅持盡量不翹課,所以放棄了。」笑說自己平時就是個超愛講話的人,大學時就當起主持人,從校內的活動到外景節目《流言追追追》的主持人,「這是個實驗性質的節目,有點像國外的《流言終結者》,我是個非常吃苦耐勞的人,應節目需要得上山下海做實驗。有一次在寒冷的冬天下水池跟海豚做實驗,一泡就是一整天,因為池水細菌多,回去後我全身過敏、發燒。還有一次是身穿短衣短褲,進去零下30度的冷凍庫,後來實在受不了衝了出去,發現自己的身體很久都沒知覺,隔天又是大發燒。」

回憶當時,蔓蔓心有餘悸地說幸好當時她衝出來了,因為做事超拚超堅持的她常常會硬著頭皮ㄍㄧㄥ下去,真是無法想像如果再待久一點會怎麼樣!蔓蔓就是這麼一個超認真又愛挑戰自我的人,真是讓人很不捨呀!蔓蔓卻很開心地說:「我因為這個節目兩度被提名最佳主持人。」

黑澀會美眉,勇奪年度總冠軍……

大學畢業後,蔓蔓這才開始正式進入演藝圈,接下TVBS《哈新聞》主持人的棒子,也就是捧紅陶子和甜心主播侯佩岑的娛樂新聞,「我畢業後馬上主持娛樂新聞,獨挑大樑,自我挑戰。主持工作很有趣,我每天閱讀四大報以及網路、電視和週刊,回家後還會再看自己主持的節目,發現自己講話速度太快,就趕緊調整。」

不少人都是從《我愛黑澀會》開始認識翁滋蔓,考上大學的那年暑假加入節目錄影的蔓蔓也奪下黑澀會年度評比總冠軍,而娛樂新聞更讓蔓蔓成為家喻戶曉的甜心主播!演戲、唱歌、跳舞,從小就興趣廣泛的蔓蔓常常因為有趣好玩,加上勇於嚐試和自我挑戰而玩出很多火花。在訪問過的藝人中,甄子丹和Wonder Girls讓她印象深刻,而《Nobody》的魅力也讓她技癢難耐,「當我知道要訪問Wonder Girls時,馬上有個想法,嗯,我也來秀一段《Nobody》的舞,在錄影前我一個人在棚內對著鏡頭演練一下,吐舌、耍可愛表情全都來。當正式訪問時竟被誇獎說我跳得很好,原來她們在休息室時透過螢幕看到我在練舞……哈哈」蔓蔓笑著說。

 

BOX1

甜心小公主‧翁滋蔓

星座血型:O型天蠍座(1986/10/28

興趣嗜好:廣泛,聽音樂、看電影、運動、旅行

偏好音樂:廣泛,生命中不能沒有音樂

喜愛的台灣景點:都很喜歡

下一站想去的旅遊國度:歐洲

身高體重:164公分、45公斤

學歷: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畢業

現職:唱片歌手、唱片製作人、《蘋果娛樂新聞》節目主持人

 

首度發片,就當唱片製作人……

對於音樂的熱情也從未消退,「我是個走到哪裡都要聽音樂的人,連睡覺、出國都音樂不離身!」對音樂無可救藥的喜愛出自於源源不絕的感動,音樂總是帶給她很多很多的FU,「小時候,我就愛一邊坐公車一邊聽音樂。」蔓蔓嘴邊沁著甜甜微笑。音樂裡的世界無限寬廣,讓坐在公車角落的小女生像是擁有全世界般富有。「我睡覺時也聽音樂,有時會因為這音樂太好聽而不忍入睡。」她眼睛發亮興奮說著,難怪蔓蔓的思考總是積極樂觀且正面,信手拈來的音符就是她生活中永恆不滅的小確幸!

光看外表,很多人會誤以為蔓蔓是個嬌弱小女生,事實上,只要和她相處不久就會知道她那「拚命三娘」的名號絕非浪得虛名!天蠍座的她對自我要求極高且很有主見,從小就清楚知道自己熱愛戲劇表演的她,面對娛樂圈不斷向她招手的大好機會可是超級冷靜,面對歌唱、演藝事業,她選擇慢慢來。

國中時期的蔓蔓就大獎、小獎領不完,除了優異的課業成績,還奪下歌唱比賽第一名,加上鋒芒畢露的外表,洽談出片的合作案不斷。不過,蔓蔓認為學生就該以課業為主,因此一直到高中畢業、確定考上台大後,才開始拍廣告、拍戲、主持節目。親朋好友知道蔓蔓要出專輯了,都會說「千呼萬喚,蔓蔓終於發片了!」

Love me》收錄了六首歌並加上寫真書,問蔓蔓最愛哪首歌,她說:「都很喜歡呀!這六首歌都是精心挑選的,首首主打都很愛,大家在挑主打歌時每一首歌都有票,難以取捨,輕快、慢歌、復古搖滾、純鋼琴的都有,元素和風格很多,但聽下來很完整。我還參與了幾首歌的歌詞創作,並挑戰第一次發片就擔任製作人。當製作人真的非常累,壓力很大!」拚命三娘常常熬夜混音,睡在錄音室也是家常便飯,「為了這張專輯我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有!能夠有靜下來的時間和朋友吃個飯就很滿足了。」笑說自己以前超愛看電影,常有報紙電影版一打開幾乎全都看過而無片可看的窘境,爆忙的生活讓原本就很瘦小的蔓蔓也從45公斤瘦到42公斤。

 

史上第一,台大找她當代言人……

無論是黑澀會美眉還是網友口中的台大五姬,充滿知性美的蔓蔓還破天荒的成為史上第一台大圖書館的代言人。蔓蔓對於這項前無古人的第一次做何感想呢?「可能是覺得我還蠻適合圖書館吧!哈哈,因為我向來很認真常跑圖書館,哈哈~這是我自己亂想的啦!圖書館幫我拍照,放在圖書館的桌面,外面還放海報。」這位代言人也十分盡責的介紹起來:「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開到晚上十點,但地下室有24小時的讀書室,我常在圖書館唸唸唸,然後轉戰樓下拚24小時。」

很拚!很拚!唸書向來是自動自發的蔓蔓從國中考試前就沒在睡的,「我媽常說去吃飯!去睡覺!就連我老師都看不下去了還叫我別唸了去睡覺!哈哈~」追求完美,拚命三娘的個性延續至今,第一名實至名歸。醬子拚,會不會變成書呆子呢?三娘蔓蔓說:「我覺得真正厲害的人就是要會讀書也會玩,考試前我會拚命唸,不過平時認真上課外也很會玩。」蔓蔓透露大學時玩社團,平常也常和同學出去玩,像是夜衝和各種戶外活動都很愛。

「我是個High咖,到哪裡都可以玩很開!」從小興趣廣泛的她,唱歌、跳舞、聽音樂、旅遊、玩耍、看電影、運動,十項全能。很拚!很拚!「我從小就參加運動比賽還有得名,體育也很高分,我很有運動細胞唷。」三娘有一回跟朋友去宜蘭玩,第一次體驗衝浪,因為拚命三娘的個性讓她心想一定要一次把它衝起來,於是,當其他朋友還在練習玩浮板,她已經跑去玩衝浪板,還真的給她成功衝起來了。「我有成功站起來唷,不過被後面的人撞上來,大腿瘀青一大塊,我朋友驚呼妳連玩個衝浪都這麼拚唷!」

 

慢活度假,蔓蔓最愛峇里島……

說到旅遊經驗,蔓蔓可是從小跟著爸媽到處玩,足跡踏遍台灣,國外旅遊也去過美國、加拿大、日本、峇里島、新加坡香港、澳門和大陸多省。」興趣廣泛的蔓蔓覺得台灣各地都很好玩,各有特色。愛旅行的蔓蔓,反倒是畢業後演藝工作愈來愈忙,每當遇到空檔時間就會想出去度假,「有一次竟然有三天的空檔,我當下就買了機票飛去澳門,連飯店都沒訂、行程也沒想就去了。如果有較長的時間我會優先選擇去歐洲度假。」

唸大學時,蔓蔓跑去紐約兩個月,以慢活方式玩美東。「曼哈頓的夜景最讓我難以忘懷!我超愛看夜景,而且一看就可以看好久,有種說不出的愉悅,就連在紐約的房間往外晀望夜景都可以讓心情愉悅。我也很愛逛博物館,我在大都會博物館可以逛上一整天。在紐約就是慢活,品嚐美食、買東西,紐約有很多設計師,我會去挑一些很有設計感的服飾。參加當地的一些有趣的行程,親身體驗以前電影裡看到的紐約。」

而說到可全然放鬆的度假天堂,蔓蔓強力推薦峇里島,「我超愛峇里島!環境乾淨、很有設計感、度假氛圍濃厚,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峇里島,第一次走逛一圈大抵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了,第二第三次就可以自己走了,峇里島很適合自由行。」

 

真命天子,體貼認真有才華……

三娘在峇里島大玩各式水上活動,還獻出了第一次,「我在峇里島第一次玩水上拖曳傘,一般女生都不敢玩覺得很恐怖,都是男生在玩。因為語言不通,我根本還沒搞懂接下來要怎麼做,下來時我要不要拉什麼,只見工作人員一直比著上去、上去,我就飛上天了!非常慌張的過程,不過當我一飛上天,天啊!那種感覺真的很讚,從天空中俯瞰大地,你會覺得未來充滿一片希望,你會覺得充滿夢想,我真的覺得太感動了,忍不住在上面對著下面揮手,還放聲大叫。結果底下的工作人員看了誤以為我很害怕,才繞一下子就匆忙把我放下來,真的超失望的!」

入住奢華Villa也讓蔓蔓大呼過癮!「想要樂活一點的話可以騎單車,沿著海慢慢騎,一邊是浪漫的濱海飯店度假村,還有一整排的海景餐廳,每間都有自己獨特的設計,有的有現場演奏和音樂,看著蔚藍大海和美麗夕陽下山,那畫面有多美!晚上回到飯店,飯店的專屬海灘很安靜也很安全,而且峇里島的海灘都很乾淨很舒服,在濱海餐廳或海灘上一邊聽著海浪聲和音樂,一邊和朋友天南地北的聊天,這種感覺很棒!峇里島真是個很適合慢活休閒,和想要好好放鬆的地方。」

最近外交部透露印尼政府邀請台灣共同開發印尼北方的摩洛台島,打造第二個峇里島,或許蔓蔓可以考慮投資入股唷!雖然蔓蔓說在這樣燈光好氣氛佳的海灘跟誰都好,BUT這麼浪漫的氛圍,如果可以跟另一半一起度過,那個Moment就是永恆啦!向來追求者隊伍大排長龍的蔓蔓透露自己欣賞的男性特質,「細心、體貼、有才華、認真的人,因為我自己是個很認真的人。」那身高呢?或其他限制?她說這些倒還好,嘿嘿~各位聽到沒?就算你長得不夠帥,如果體貼有才華加上認真,就有可能成為蔓蔓的真命天子唷!快去買一張翁滋蔓的全新專輯《Love me》吧!

 

 

眉題:外景拍攝地——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人實在很幸福!在市中心繁華的「新月廣場」和「蘭城晶英飯店」旁,轉角,就可遇見超典雅的百年和風木造老房子和百年老樟樹。這回要拍攝甜心小公主翁滋蔓,讓我們聯想到了萌系和風濃郁的「宜蘭設治紀念館」,這幢百年老屋和老樹環繞的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來此可以見證近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光是沉浸在懷舊風情裡就很舒服。紀念館旁還有兩棟童話和風的傳統日式老建築,一棟是舊主秘公館,現在變身為武藏坊日本料理店;另一棟則是舊農校校長宿舍,也被重整為九芎埕藝術廣場音樂館,賦予歷史老屋新生命。萌系木屋和周邊的低矮紅磚牆,靜靜的,慢慢的,一種緩慢的美學與生活小確幸,就這樣大隱隱於市……

 

DATA

網址:memorial.ilccb.gov.tw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6664

票價:全票30元、半票20元、宜蘭縣民免費;團體優待全票20元、半票15元團體參觀請先預約。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每月最後一天、除夕休館。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