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1)

常看新聞提到台灣人維他命D普遍攝取不足,約有超過 6 成的人處於「缺乏」狀態,高達98%的人維生素D攝取不足!適量的維他命D 對骨骼健康有益,並且有助於鈣質吸收。「一白遮三醜」,台灣人以追求美白為樂,超級怕曬黑,加上為數不少的宅女宅男不愛戶外運動,別以為妳/你常出門曬太陽就OK!像我今年春天就卯起來上山追櫻賞花呢!就算外出,隔離霜啊~防曬又擦又補好勤快,導致維生素D無法經由紫外線照射而自行合成。加上霾害、空污,以及現代人肥胖、老化、膚色暗沉、疾病、藥物等因素,這些全都會影響維生素D的攝取。

 

TEXT+PHOTO=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JING(曾瀞葳)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9)

缺乏維生素D會怎樣?最常看到媒體報導和醫生提到,可能會引起慢性疼痛,提高憂鬱症、失智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自體免疫疾病、降低受孕……等等風險。

 

妳/你是養生保健控嗎?我這幾年很愛看的專講保健養生的YouTube頻道,其一是逼近75萬訂閱的「柏格醫生中文 健康知識」,生而為人的各種大大小小身心麻煩,竟有不少和維生素D有關。老實說我以前從不認為自己或大部分人會缺維生素D!自從愛美怕黑擦防曬後,疫情大多時間宅在家後......才認真研究起維生素D。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7)

身邊的親友也有不少例子,去坊間的神經醫學中心看診,各種案例都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想要透過食物補充,無法常常吃,無法吃那麼多,攝取不足......太難!卻又不想曬太陽變黑黑~選擇食用維生素D3的保健營養品,最是方便Smart!

 

大家的共同問題是:我的維他命D攝取足夠嗎?還是不足?甚或缺乏?網路爬文看到這篇文章還蠻實用的,提供參考: 

驚!!我是維生素D易缺乏族群嗎?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1)

像我們家就有好幾位都是維生素D3 缺乏者:大部分時間待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年長者、使用防曬品、腸胃吸收不良、飲食不均衡......吃過幾個品牌的維生素D3,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液態軟膠囊,善得維生素D3的劑量是台灣法規劑量上限800IU,一天吃一顆就非常足夠了!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2)

【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是由加拿大核准的優良GMP製造廠製造,品質好有保障,加上價格十分合理,CP值高。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3)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4)

維他命D 是脂溶性維他命,得和油脂一起攝取才好吸收,因此建議飯後或是和富含油脂的食物一起吃。而善得維生素D3的軟膠囊,裡面裝有液態維他命D3並使用有機橄欖油混和。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5)

作為旅遊美食作家/部落客,經常外出上山下海,我偏好攜帶方便,保存容易的保健食品。「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採用粒粒分明的片裝設計,便於攜帶,深得我心!之前也曾試過其他廠牌的維生素D,像是那種一整瓶的膠囊,比較容易時間一久就黏在一起,比較不適合我。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6)

很多人不會吞太大顆的膠囊,善得還蠻貼心的!他們家的維生素D3 採用小顆軟膠囊設計,小巧可愛好吞服,對吞嚥有困難的人,也可用牙齒輕輕咬破,讓液體維他命D3流出,再把膠囊吐出~或是泡在熱水裡,讓膠囊溶化後再喝。

 

「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只有在全台的好藥坊藥局才買得到唷!

點選地圖→ → → 【好藥坊藥局聯盟會員店地圖】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10)

以前我不怕曬黑時,沒在塗防曬,但這幾年覺得紫外線愈來愈猛烈!出門兩小時就可以曬黑一度,像是人肉BBQ似的怪嚇人!防曬就成了生活日常~加上疫情這兩年多,大部分時間變超宅!雖說在家裡喜歡拉起窗簾,曬曬陽光,BUT其實透過玻璃窗照進屋子裡,和擦防曬~都是沒用的啦!

 

一開始我對維生素D~還有D3和D2,兩者到底有何差別完全霧煞煞!這篇營養師的專文提供大家參考:

98%的人維生素D攝取不足!家恩營養師告訴你缺乏維生素D怎麼辦 維生素D3和D2的差別

 

 

腦補時間:維他命D的來源

1.陽光:必須要曝曬在紫外線B 15分鐘,皮膚才能將陽光轉成維他命D。

2.食物:

 A.植物:蘑菇、香菇 (維他命D2來源稱為麥角鈣醇)。

 B.動物:鮭魚、秋刀魚、沙丁魚、雞蛋、牛奶、乳酪(維他命D3來源稱為膽鈣化醇)。

 

 

 

 

【養生保健食品推薦│善得維生素D3 高單位800IU開箱】液態軟膠囊品質好高CP片裝易攜帶小顆粒易吞 吃貨旅遊作家水靜葳環遊世界366天 (8)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陽光照耀下的群山也太美了!趁著春光正好,小黃舒服地趴著曬太陽~看來小黃應該不缺維生素D蛤~

 

大家都知道維他命D可以透過曬太陽或食物補充,只是經過了解後,才知道這兩者對現代人~都不容易啊!!!真是另類的文明病呵~當然,這也就是為何愈來愈多人選擇市售維生素D產品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