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遠得要命咖啡~DEBUT Café德怖咖啡~自家烘焙莊園咖啡

「德怖咖啡,恐怖的怖?」哈,其實這家獨特的咖啡店叫「DEBUT Café」,Debut是法文「出道之作」的意思。今年三十幾歲的年輕老闆以前在台北的咖啡館工作,對咖啡情有獨鍾且擁有絕佳品味與天賦的他,經過幾年的摸索,兩年半前在基隆開了第一間DEBUT Café,以卓越的味蕾和眼光進口豆子,自行烘焙,小小一間巷子內十坪大的舖子,主打自家烘焙咖啡,也自營咖啡豆批發,好口碑全靠熟客口耳相傳。撰文:曾瀞葳 攝影: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文章標籤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南投仁愛鄉的惠蓀林場,山靈水秀的環境孕育出芳香清新的有機咖啡,吸引無數戀香客前往品味。而台21線串聯國姓鄉北港村和仁愛鄉,更勾勒出一條充滿果香、咖啡香和溫泉水煙的尋幽訪勝路線,安排個兩天一夜,盡情擁抱環山擁溪的秀麗山城!

撰文/曾靜葳 攝影/蘇俊億

惠蓀林場
山靈水秀有機純淨

粗放咖啡?咖啡不是要細心栽培,勤於施肥噴藥嗎?來到「惠蓀林場」你會改觀,這裡水很清澈、土壤肥沃、林蔭蓊鬱、就連空氣都是甜的,如此具有靈氣的天然環境,讓惠蓀的咖啡可以採用較為粗放,不灑農藥而且還免施肥的方式,種起有機純淨的咖啡!在台灣咖啡界中,惠蓀咖啡歷史悠長,不但擁有70年的咖啡栽培和技術,更曾出國比賽,奪下美國「農產品世界品嚐會」銀牌獎。

惠蓀咖啡的香濃溫潤,不澀不苦、酸味適中,在味蕾緩緩釋放淡而悠長的芬芳,一如名媛的內斂氣質。惠蓀咖啡主要提供教學和實驗,加上咖啡產量有限,因此會加入一定比例的進口咖啡豆,而非100%由惠蓀生產的咖啡。目前在惠蓀林場、國姓鄉的山頂惠蓀咖啡、中興大學和台北藝術大學,可以喝到惠蓀咖啡。在林場內的「咖啡展示中心」喝咖啡一杯100元,現場也販售咖啡豆(400元/磅)。

文章標籤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戰聲色夜店 辣妹VS.乖乖女
台北、香港、上海、北京,夜店文化堪稱精采絕倫!但是,如果你來過新加坡,去過最火紅的「St. James Power Station」和改造變身後的「克拉碼頭」,你會和我們一樣,重度上癮「新」式夜店,並且重新定義新加坡!
文章標籤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瀏覽9304-回應0-轉寄945-列印881]
 美西大峽谷》天空步道Skywalk 西峽試膽
 
【撰文 攝影/曾瀞葳】

信不信?天空步道將治癒你的懼高症!
美西大峽谷,2007引爆世界旅遊新奇蹟!

文章標籤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人都問水靜葳WHY取了這麼一個又臭又長又難記難理解的部落格名稱[ㄇㄛˋ日旅遊作家の畢旅]

包括一些認識八九年之久的朋友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